close
這是一則有關於兩個破英文的台灣女生-我和蝦蝦

還有兩個欺騙外國觀光客不知哪個國籍的店員

以及兩位富有正義感的好心紐約警察的故事.....



就在紐約行的第三天,我的數位相機充電器宣告陣亡,一直覺得住宿的HOSTEL跟我犯衝,否則怎麼會充一個晚上的電充電器就壞了??
沒有了相機就好像沒帶頭腦來紐約,玩著玩著也什麼都忘了.....一定得在紐約買個充電器不可
打電話回台灣求救,爸爸的朋友的朋友說中國城有店,還有第五大道和42街交叉口有賣觀光客的相機店
聽完後決定將這資訊刪除,旅遊書上明明就寫TIME SQ附近的電器店都是專賣觀光客,要貨比三家不然會被騙,這個人住紐約,怎麼給的資訊比我知道的還糟?
後來去MACY'S問,這麼大一家百貨公司竟然沒賣相機!不過好心的服務台黑小姐告訴我別間店,叫做B&H,可是很遠,在第九大道和34街的交叉口,是個平常我們不會逛到的地方....

就這樣找找玩玩,又過了兩天,一直沒走到B&H,也找不到相機店,不得已之下,還是到了5AV和42ND ST的附近尋找
連續問了兩家店都說沒賣,問他們是否知道哪裡有,也都一副愛理不理隨便跟你說I DON'T KNOW,真是小氣的外國人...
走著走著,進入了一家小店,這個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一進去店裡面拿出我壞掉的充電器以及用我的破英文問店員有沒有賣我要的東西,店員一副很熱情的樣子問我們從哪裡來?來紐約多久?還落了幾句中文夾雜日本話,又指著櫃檯上的相片說他的老闆是從上海來的
我實在很不習慣跟不認識的人稱兄道弟好像許久不見的朋友一樣寒喧,更不喜歡吃力的聽懂他們說的英文後,還要絞盡腦汁回答流暢的英文,我只想買到我要的東西,付賬,走人....
就在我們集中注意力聽他們嘻嘻哈哈說話的同時,我也一邊刷卡付賬,這家店不是電子的簽帳單,而是手寫金額,就在我不注意之下不小心簽了名
本來想問店員多少錢,後來看到收據有放進袋子便沒問,反正不要貴的太離譜我都會買....
出了店門,蝦蝦還沉浸在店員的熱情中,她忍不住又跑回去跟店員照相,因為她說沒遇過這麼熱情的好人〈難道咱們台灣的店員都很糟嗎?〉
我勉為其難的跟她走回去,也被她CHANGE之下跟店員合拍了一張
整個過程中我一直覺得不對勁,他們沒有態度不好,也沒有拿假的東西騙我,他們一直都很熱情表現的很友善,但就是這點熱情跟友善讓我直覺不對勁....
再出門看收據,到底多少錢?寫著27oo 93,93我知道是cent,那前面到底是27.還是270.呢?這麼一個充電器 只不過多加了歐洲可以使用的轉換插頭,需要賣到270美元嗎?如果是27美元,那兩個小圈圈又是啥意思?〈很可惜沒將收據照相〉
忍不住又回店裡詢問價錢,蝦蝦在計算機上打27.93,兩個店員又嘻嘻哈哈的呼攏我們,還跟我們肯定這個價錢,又說這充電器很棒,我們只好摸著鼻子走人... 不死心,再打回台新銀行的國際服務電話,這點我就要稱讚台新銀行了,電話很快就接通,而查資料要半小時,服務小姐還叫我留手機號碼她再打過來,因為國際電話比較貴,她們願意提供這個服務,可惜我根本沒手機,只好乖乖半小時後再打電話回去,終於渡過這漫長的半小時,服務小姐跟我說剛才我刷了一筆換算成台幣快九千元的帳,這真是晴天霹靂!意思是說馬的死外國人騙我刷了$270.93買一個大陸製的充電器,而且回去問價錢也不老實告訴我,這下可好了,收據上寫著NO REFUND,不能退也不能換,我想憑著我倆的破英文,又是兩個小女生根本就吵不贏他們這筆錢我一定要拿回來,別讓他們以為觀光客的錢好騙
馬上到處去找警察,找了老半天,明明這時間常在地鐵站和街頭看到裝備齊全的紐約警察,怎麼這會兒都不見人影?終於,在對街看到兩個裝備騎全坐在摩托車上的白警察,旁邊還有戴面具穿防彈衣拿長槍的警察,甚至還有牽著黑狗的警察...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很忙?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聽破英文的女生敘述她的遭遇?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幫我解決這件事?就在一連串的不確定之下硬著頭皮拿著收據和東西走向警察,我們兩個七嘴八舌機哩瓜啦講完情況,告訴警察我們已經確定帳單上是寫270.93,實在是太昂貴想退貨,可是收據上寫不能退,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當下EDDIE警察對著MIKE警察說"Let's take a walk"就跟著我們到那家店根據我國中程度的英文解釋一下他們的對話.... EDDIE警察對著店員說"以你專業的角度來看,這樣東西應該賣多少錢?" 年輕的店員說"不一定,要看它的...."〈試圖糖塞過去〉 EDDIE警察馬上打斷他的廢話,叫他說出個價錢,店員情急之下說了$100,也比我的$270便宜吧!這下EDDIE警察再拿出我的收據和東西問他們這是怎麼一回事,兩個店員就開始裝傻,說不知道這件事,馬的真是欺負我們到底就對了,反正我們有警察有照片,再裝啊! EDDIE警察兇得不得了,還威脅年輕店員如果沒拿出ID今晚就得坐牢,老店員應該開始發現這不是開玩笑了吧!他馬上低聲下氣的說這是一個誤會,一定是哪裡有錯,EDDIE警察叫他把刷卡的帳退給我,他也馬上照做,終於我拿到那張負的簽帳單,我想,錢拿回來了吧!用著破英文跟警察表達我們的感激後,蝦蝦還是忍不住想跟他們拍照,和氣的兩位警察還帶我們到他的摩托車旁跟我們合照 還留下他們的E-MAIL希望我們將照片寄給他們,而且照相的途中一直有其他遊客來問他們問題,真是忙碌的警察.... 整件事情的感想是,這種一看就是騙觀光客錢的小店還是千萬不要進去,出門在外真是防人之心不可無,雖然說在外地遇到熱情友善的人會很感動,可是危機意識還是得隨時拿出來用,當我覺得不對勁的時候蝦蝦還能衝回店裡開心的拍照...我只能說"蝦蝦你能活到現在真是不簡單啊!" 還有,紐約的警察很棒,去紐約八天,用到警察三、四次,他們都不厭其煩的跟你解釋,講話慢慢的很清楚,也面露微笑,必要時還在我記事本上作筆記,真是辛苦了... 最後還是到第九大道和34街的交叉口B&H買到我要的東西,才$24.87而已,B&H是一間好店,類似台灣的燦坤,電腦的相機的望遠鏡什麼都有,還是這種大賣場比較好,不會騙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